再见面就是永远

*突发无厘头,ooc,全是bug……大家中秋节快乐
   
    
    恺撒忽然站住了,害得楚子航跟着一个趔趄。
    “不行。”恺撒说。
    “嗯?”楚子航发出一声含糊的疑问。
    他伤得不轻,而且筋疲力尽,甚至懒得推开恺撒的搀扶,神情却一派平静,脸色也只是稍有一点苍白。
    恺撒没有回答,盯着楚子航那张波澜不兴的脸看了几秒,心想这家伙到底是多习惯于忍耐疼痛。从千鹤町死里逃生的那个夜里,楚子航对待自己伤口的粗暴曾让他这个宿敌都吃了一惊。
    “你不能就这么走回高天原。”恺撒说,“右腿的伤口会裂开。”
    楚子航花了比平时更久的时间来理解他的话。“我没事,快点回去要紧。”
    恺撒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别误会。我还没有这么看不起你。但是你这样会把血淌一路,你想让整条街都注意到我们么?”
    楚子航的眉心皱了起来。恺撒看他那个样子就知道这人又在动什么宽胶带止血之类的脑筋,于是当机立断地开始掏兜。
    楚子航看着恺撒翻遍了全身上下所有的口袋,最后从屁股兜里摸出几张脏兮兮的钞票。接着恺撒四处张望,目光停在不远处一家便利店上。
   
   
    “等我一下。”恺撒命令道。
    他把头发往后捋捋,又用力抹了抹脸,走进了便利店。楚子航懒得和他争,靠在玻璃门边拧开了恺撒从自动售卖机里买的水。
    居然还是瓶碳酸饮料。
    恺撒先是用蹩脚的日语向店员问了好。好在那个小姑娘大概不是完全不懂英语,他连说带比划,双方都费力地理解着对方的意思。
    楚子航眯起眼睛。阳光熨得他浑身发热,疼痛暂时退去,鏖战后的疲惫却更加凶猛地翻涌上来。手里的汽水还是冰的,他随手把它贴上颈侧,偏过头追逐那一点凉意。
    店员小姑娘瞟了他好几眼,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对面前的客人蹦出了一个什么词。楚子航发现恺撒愣住了,好几秒没发出任何声音,然后莫名其妙地笑了出来。
    恺撒的视线和楚子航探究的目光蜻蜓点水地碰了一下,又错开了。
   
   
    等恺撒终于结完账走出来,楚子航甚至已经开始昏昏欲睡。
    “找个地方把这个喷上。”恺撒晃着手里的小瓶。
    楚子航应了一声,甩了甩有些昏沉的脑袋。他忽然想到,“她刚才问你什么?”
    恺撒本来皱着眉头研究瓶子上的鸟语,闻言,目光在楚子航脸上逡巡了一会儿,最后定定地看进他的眼睛。
    “也没什么……”
    恺撒耸耸肩。
    “她问我们需不需要避孕套。”

评论(9)
热度(67)

© 重逢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