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面就是永远

[邦良]小因果

*文题和内容不甚相关,博君一笑
*ooc有,这个张子房的情商被我吃了
*含少量信云请注意避雷

  张良觉得刘邦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刘邦这小子最近有点问题。”
  韩信抄着赵云的作业乐不思蜀:“张良,你挺操心啊?我倒觉得他乖了不少,课上打盹少了,下课也不去勾搭小学妹了,没毛病。”
  “就是这样才不对劲。”张良皱起了眉头,用他几乎是负数的感情经历猜测着,“哎你说他是不是谈恋爱了?”
“……这又是怎么看出来的?!”
  张良指出:“你看,他以前最喜欢的是红烧牛肉面,最近却每天都在吃香菇炖鸡面。”
  “……”韩信笔下一顿,看向张良的眼神复杂起来。
  “怎么样?你也觉得很可疑吧?”
  “你最可疑。”
  “……”
  张良在韩信那里憋出一肚子火,闷不做声地默他的课文去了。这么大的事儿,他真不理解韩信怎么能那么无动于衷,还吐槽他管得宽。哪里宽了?他好歹也是学习委员,早恋可不就是影响学习吗?
  张良把笔一撂,不行,这事儿他必须管。
  首先得搞明白刘邦的早恋对象是谁。

  诸葛亮捂着嘴玩命地咳嗽起来,整张脸都憋红了。
  “至于吗?”张良面无表情地递上纸巾,被诸葛亮含着满眶泪水瞪了一眼。
  “我就知道你平白无故请我吃饭绝对没安好心,”诸葛亮谴责,“但是,师兄,能不能不要在别人吃重庆小面的时候宣布这么劲爆的消息?会出人命的好吗!”
  “什么劲爆的消息?”张良纳闷,“不就是让你帮忙看看刘邦在和谁谈恋爱吗?我记得他老喜欢往你们班跑……”
  诸葛亮一口干掉了杯子里的可乐,怀疑地看着他。
  “……可以是可以。不过师兄啊,你什么时候对刘邦那么上心了?我记得上次一起出来吃饭的时候,你说烦透他了,恨不得他有多远滚多远……”
  张良用牙齿碾碎了一粒花生米,渐渐想起诸葛亮说的是哪回事儿,不禁有点抑郁。他这师弟哪都好,尤其是记性好得有点过头了。
  “……所以更不能让他嘚瑟。我得告发他。”张良攥紧了拳头,觉得自己的话十分有道理,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诸葛亮优雅地抹抹泛着油光的嘴,把张良从头看到脚,又从脚看到头,神情凝重。在这样的凝视下,张良觉得自己是一个即将英勇就义的烈士,又仿佛是一个马上就要失去贞操的大闺女,反正就是哪一类已经没救的人。
  “师兄,”诸葛亮吃人嘴软,语气谨慎,“事成之后再请我吃饭。我要吃四川老火锅。”
  “……?”

  “刘老四,你被人惦记了。”
  刘邦正在玩他的游戏,动次打次的音乐在耳边放得很大。他摘掉一只耳机,侧身对下铺大吼:“啊?你说什么?”
  韩信那颗红太阳似的脑袋从床尾的梯子上冉冉升起,位置合适得刘邦直想照着他的脸来一脚。“我说,你丫被人惦记啦,傻逼!”
  刘邦走了一下神,导致他的角色直接gg,过场动画的惨叫在耳边回荡。他索性丢开手机。“谁?小红还是小芳?”看着韩信一脸被他的冷笑话恶心到的表情,他赶紧改了口。“……难不成是小丽?”
  韩信露出了奸诈的微笑。
  “告诉你可以,先做好心理准备。”

  刘邦坐着小板凳发愣,韩信津津有味地啃着串串,看上去卫生状况相当可疑的外卖盒摊在地上。赵云自习完回宿舍来看见了肯定要骂人,边骂人边利索地收拾好丢出去。
  “不可能吧?”刘邦喃喃,“你玩我呢吧?”
  “闲得蛋疼才骗你。”
  刘邦托着腮,面色凝重,心事重重。
  “我还以为他烦我了。”
  “人家是叫你别整天调戏他妹妹。”
  “……那个腿比我还长一截的妞?他脑子有洞吧?”
  “脑子没洞会惦记上你?”
  刘邦面色凝重、心事重重地笑了,目光落在韩信手里的烤腰子上。
  “干嘛?吃你自己的!”
  “没事,我觉得它和张良长得有点像,很好看。”刘邦说。
  “……妈的死给。”
  “谁是死给?”刘邦绝地反击,“别忘了你上次半夜看鬼片钻到赵云被窝里的事。”
  韩信骄傲地抬头:“裹紧我和赵云的小被子。”
  “……”

  张良是真的觉得刘邦对虞姬图谋不轨。张良习惯每天下课之后到低年级的教室找虞姬一起去食堂吃个晚饭,再各自回班上晚自习。
  结果十天里有八天,刘邦都在妹妹的教室门口东张西望。见着了张良,便一笑,一双上挑的眼睛微微眯起来,狡猾得跟只狐狸一样,每每笑得张良心惊肉跳。
  这也就算了。关键是在虞姬的面前,那家伙熟门熟路地装成自己的好朋友,连晚餐都要赖着一起吃,贼他妈黏人。他那傻妹妹还老是一脸乐呵,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出刘邦的阴谋,动不动就感叹说哎呀你们男孩子感情真好。
  张良心说好你麻痹。
  在刘邦面前,一向讲文明懂礼貌的张良常常是很想爆粗的。碍于虞姬和她同学的面子,只好忍了又忍。
  最近,刘邦却没有再来烦他和虞姬了。想到这里,张良心里咯噔一下:坏了,这家伙不会是得手了吧?
  想着刘邦那张受到学姐学妹一致赞美的脸,心情愈发地烦躁起来。张良放下历史提纲,赶紧给虞姬拨了个电话。

  “喂?哥。”
  “你在干嘛呢?”
  “小卖部排着队呢。这边快到我了,有话快说。”
  张良酝酿了一会。“你是不是在谈恋爱?”
  “蛤????????”

 
  虞姬掐断电话,气得差点把手机吞下去。
  “有时候我真搞不懂他们男生,”她向站在旁边的小乔抱怨,“关系好了,非要别人夹在中间。闹别扭了,非要拉个人当挡箭牌,关我屁事啊。”
  “太幼稚。”小乔深表同意。

  张良可真难过,没查清楚刘邦的事情不说,还被自个儿妹妹训了一顿,腿长了不起呀。真是吾妹叛逆伤吾心。
  难过的张良背完了历史提纲,刷了几套海淀真题黄冈密卷,拿回了两张第一名的试卷,一千米跑苟延残喘了一回,终于意识到:他得和刘邦谈谈。分明这样最省事,得到的结果也最直接,张良真奇怪自己为什么没有从一开始就想到这个方案。
  只是不想直接面对他罢了。
  可是又为什么不想直接面对他?
  张良想不明白,脑子乱成一团麻,一堆下午温习了的生物知识点中间,某人的影子装了弹簧一样不知疲倦地蹦啊蹦。
  一个聪明的脑仁儿终于放弃了思考。大概是一千米害的吧,张良的头很疼,等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来到了某个座位前——某个这些天连发作业时都绕着走的座位。
  “我要跟你谈谈。”张良听到自己说。
  “好啊。”刘邦轻微地怔了一下,又笑了起来,“晚自习之后一起回宿舍楼,路上说。”

  夏天的白昼长得过了头,下了晚课还能看见天边一缕脆弱的玫红。路灯却已经亮了。
  说是一起回去,其实不过是一前一后走在路上。张良低头看着前面人的脚后跟,一个不留神,猛地撞在突然停下来的刘邦身上,弹回了三步之外。
  刘邦转过来。“你有话要跟我说?”

  是啊,没错,我是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你。
  我想问你之前干嘛天天来找我吃饭现在干嘛又不来了,想问你是不是在躲着我,想问上次物理考试是我改的试卷我放了两分的水让你及格你知不知道,想问对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张良问:“为什么不吃红烧牛肉面了?”

  刘邦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半天,看得张良心里发毛,直想转身就走。叮铃铃铃,有人骑着自行车快速掠过,带起一阵有点凉意的风。
  刘邦突然笑了。张良起先是愕然,当他看到刘邦脸上的笑容还在扩大的时候,他不禁有些懊恼。
  而刘邦在想,路灯的光明明那么难看,却偏偏能在张良的头发上抹出一圈柔和的光晕。这太有意思了,有关面前这个人的一切都是这么有意思的吗?
  “哎,哎,别走啊!”刘邦说,“我喜欢你。”

  晚归的学生稀稀拉拉走了个干净,周围安静下来,蛾子和其他飞虫没命地往灯泡上撞,发出的声音是清脆的。
  这一次的沉默更长,直到张良率先开口。

  “别整天抄作业了,好好学习。”
  “嗯。”
  “……要抄抄我的,赵云正确率没我高。”
  “好。”
  “无论是红烧牛肉还是香菇炖鸡,泡面吃多了总归伤身体。”
  “知道了。”
  “别打我妹的主意。”
  “没兴趣。”
  “……”
  “你说完了吗?”
  “说完了。”
  刘邦就去握张良的手,大夏天的攥得死紧,手心里有点汗。
  张良被他牵着往回走。至少,他想,有一点自己没猜错——这个人就是图谋不轨。

[end.]




“哦对了,还有个事儿,明天和诸葛亮去吃火锅。你也去。”
“……啊?”

评论(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逢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