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面就是永远

[Maplestory/佩露]

*废话多,ooc有,不想起名
*其实我也不会滑冰
*把自己齁死了,再见……卒

  露米诺斯真是恨透了自己这个决定。
  明明这么冷的天气是想窝在家里看书的,结果当埃文双手合十大叫“前辈拜托了”的时候,怎么就是没管住自己那张立刻答应下来的嘴。这会儿他瞧着埃文乐颠颠的背影暗自磨牙,这小子现在也学会套路了,下回切磋绝不让着他。
  这么想想是解气,问题是……
  冰镐这东西真的是用来穿的吗?!
  平日里总镇定自若的魔法师小心翼翼地扶着扶手,试图往前挪动一小步,可冰面上小得吓人的摩擦力立刻吓得他心下一空,又死死地攥住了扶手。
  自尊心让他羞于承认“我是六个人中唯一一个不会滑冰的”这个事实,露米诺斯只好无奈地站在原地。
  “哎呦……真难得看到你这种样子。”
  含笑的声音不偏不倚就在耳后响起,露米诺斯惊得一缩脖子,差点又绊了一下。
  天哪,雪上加霜。
  好容易稳住了重心,他艰难地回头骂道:“你是飘着走路的吗?还是说这又是什么小偷的职业病?!”
  佩特看上去心情很好地负着手,炫耀般地一步拐到了他面前。露米诺斯仇视地盯着他,明确地表达着“死远点”的意思。
  “怎么样软蛋,要不要我教你呀?”佩特一如既往地无视了他的脸色,一脸假惺惺的笑容。
  “玩你的去,别来烦我。”露米诺斯咬牙切齿地说——如果忽略有点打滑的双腿,这样做确实很有威慑力。
  佩特高兴地眯起眼睛。他怎么总是这副表情,露米诺斯不解地想。吵嘴也笑,打架也笑,到底在开心些什么啊?
  “嘴还挺硬嘛,但我可不能放着你不管。”佩特欠揍地凑过来,“一会要是摔了一跤哭鼻子了,多可怜呀?你也不想的吧?”
  露米诺斯发誓他是真的生气了——这个小毛贼总是有办法让他失去理智。
  然而他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不能认输。如果就是今天被笑话一回倒也无所谓,但露米诺斯知道这个死小偷日后一定会死抓着这一点不放,因为就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一个绝佳的把柄。
  “来嘛。试一下?”佩特貌似真诚地伸出手。
  露米诺斯心一横,双手离开了栏杆。

  这真是太奇怪了,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
  露米诺斯想不明白那危机四伏的冰面在佩特脚下怎么就乖得跟只猫似的,更想不明白一向是个烦人精的佩特怎么就没趁这个机会捉弄他一下。
  但最奇怪的还是事情本身——佩特居然真的在教他滑冰。
  “你不要老是站那么直……重心要放在前面。”见露米诺斯走了神,佩特赶紧出声提醒。露米诺斯瞥了他一眼,这家伙的眼神居然很是认真。
  两人视线相接,佩特立刻翻了个大白眼。“这样都能发呆,真搞不懂你。哪有这么不专心的学生啊?”
  你分明也不是什么好老师。露米诺斯又着急起来,甩开了他的手。
  ——这是另外一个错误的决定。
  露米诺斯感觉自己踉跄了一下,往前方栽去。
  “回去要把那个死小偷揍得满地找牙。”他在心里不负责任地甩着锅。

  预想中的痛感却并没有传来,手臂处有一股力量,从地心引力的魔爪里强行抢人。
  下一秒,面前是一张放大的脸。
  某人伸手把他捞了回来。

  沮丧,惊愕,不甘心,恼羞成怒,还有些什么其他乱七八糟的感觉都一起来了——他几乎是一头撞进了佩特怀里。
  所以现在,一切变得更加奇怪了。
  已经无暇思考什么别的,露米诺斯只觉得这呼吸相闻的距离近得让人难受,尤其是一抬眼就能看见那双让人心烦意乱的眼睛。他只想赶紧往后退,可又害怕重蹈覆辙,只能强迫自己浑身僵硬地待在原地。
  缓兵之计,他安慰自己说。
  佩特发出一声闷笑,搂紧了他的腰,就这么带着一个人转了一圈。
  露米诺斯费了好大劲才把即将出口的惊呼憋回去,感觉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热。“喂!”他抬起头,用自认最凶狠的目光剜着这个该死的小偷。
  “接住啦。”佩特的眉眼舒展成一个灿烂的笑容。“怎么样?”
  “……”
    旁边传来快门声,露米诺斯发誓他听到了梅赛德斯压根没想着要憋着的笑。他破罐子破摔,干脆眼睛一闭把脸埋进了眼前人的臂弯里,感慨自己真是交友不慎。
  某个烦死人的小偷却还要挤过来在他耳边吹气:“不用哭鼻子了,要不要好好谢谢我呀?”

  好像有一句俗语说“英雄不乘人之危”来着。
  不过,露米诺斯想,面前这个人很明显就是他妈的一只狗熊。

fin.

评论(8)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逢日 | Powered by LOFTER